跳到主要內容區

綠色商業行銷與整合

就業輔導措施

一、措施內容:

(一) 創設系每年於大三下學期時實施學生就業流向調查,以了解他們畢業後升學就業意願,與1111、104人力銀行合作,針對畢業需就業同學再深入分析其職能性向,以便輔導就業。

(二) 本系自成立以來已經與十餘家實習企業簽屬合作協議書,希望藉由此次就業學程計畫,引進更多永續設計相關合作業師,帶領學生學習在地文創產業所需具備職業知能,並且藉由業師的職場人脈提供學生見習實習與就業機會,同時擴展創設系目前產業設計學習機會,建立更多元的設計企業實習資料庫,同時增加本系學生的就業與實習的機會。

(三) 由系上運用校方深耕計畫和就業輔導相關計畫,配合本計畫各項目執行活動與教學內容以協助學生更多元之就業選擇。

(四) 與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各就業中心、1111、104 人力銀行就業媒合服務鏈結,配合本校高教深耕計畫,利用線上教學輔助系統,協助學生就業輔導和本學程教學。

(五) 本校「產學合作處實習就業職涯發展組」將配合提昇學生就業之競爭力,同時協助創設系建立本學程所需合作廠商及相關機構對的教學合作機會,進而提升修習本學程之學生就業機會。

(六) 針對具有創新創業知能和具備市場經營管理潛力的學生,與業師和創業專家共同輔導他們參與不同公部門和私人機構就業計畫的提案,希冀培育學生成為在地文創產業的創業者,鏈結獲取各項資源的機會。

二、就業輔導工作項目與時程:

(一) 111年5月舉辦本院大三學生升學就業意願調查。

(二) 111年5月辦理本就業學程校內說明會及各種宣傳活動。

(三) 111年6月接受學生本就業學程的報名。

(四) 111年7月與本學程校內外教師和業界專家、合作企業督導們開會討論學程內容以及確認課程時間。

(五) 111年9月-112年8月學程課程和職場體驗學習。

(六) 111年4、5月配合校園和各合作廠商徵才活動,媒合學生就業。

三、畢業後一年內就業追蹤措施:利用三次畢業系友連繫方式追蹤系友之就業狀況,若需協助者並予協助。

(一) 第一次畢業系友連繫:112年9月。

(二) 第二次畢業系友連繫:112年12月。

(三) 第三次畢業系友連繫:113年6月。

四、與外部就業服務連結:與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各就業中心、1111、104 人力銀行合作,協助學生就業媒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