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AR虛實創意成果展 廠商實習送僑光

       僑光科技大學生活創意設計系,於107年1月4日至1月5日為期三天的生活創意設計系成果展,於1月4日開幕會邀請僑光科技大學陳伯濤董事長、僑光科技大學楊敏華校長及設計與資訊學院賴淑玲副校長兼院長以及菲律賓台灣工商總會、台灣優良設計協會、逢甲商圈碧根陽光廣場委員及工商業界代表共同蒞校指導。

僑光科大董事長陳伯濤博士表示,為因應未來科技發展的新趨勢與浪潮,本校將結合AI人工智慧及大數據發展各項專業領域。本校設計與資訊學院生活創意設計系除了結合AI人工智慧建置展示互動科技設計人才培育基地--感知互動展演中心,未來還會有創意產品開發中心、視覺設計暨輸出中心、數位剪輯中心,讓學生能夠「發明你的智慧生活」。透過設計改善生活的種種問題,延伸商品設計、品牌整合及互動展示行銷,以期展現設計新意,提昇多面向的觀察力、創新力,建立僑光品牌形象。同時陳伯濤董事長十分肯定此次師生共創的成果展,勉勵學生要增加設計專業能力外,也要培養英文能力,才能走向國際發光發熱!

本次展出以「創色」主題,以色彩為元素,創造生活上形形色色為概念商品,從「不同想法、想不同方法、想法不同」之設計理念,將數位化商品及AI人工智慧結合,利用其特性與千變萬化的玩法,加入創新思維,傳達生活創意商品設計與人的關係。展出內容是以用不一樣的思維、尋找新的切入點來解決生活環境各項問題。其中高齡者議題的商品設計也是本次展覽可看性極高的重點。另外還有學生透過數位製造的優勢為弱勢族群進行設計,解決不便者、綠色生活或生活關懷等問題。此外,課程導入產業實務,依現有商品屬性及特色規劃展示空間,利用AR技術讓商品在虛實空間更具吸引力。

    開幕活動邀請到優良實習廠商慶璉集團-福爾摩沙雲創基地、大買家股份有限公司、博琝實業有限公司阿飛國際有限公司及奇栩公司,提供20位學生107年前往大陸、越南及台中文創軟體園區實習。另菲律賓台灣工商總會王修駿理事預計提供菲律賓海外實習機會,將實務學習連結至海外。更特別的是本次逢甲國際商圈碧根陽光廣場與創設系產學合作-商圈形象改造,由老師帶領學生進行商圈視覺及策展設計,未來以全新創意展現逢甲商圈風貌,提升學校設計產能與業界良好互動。本次展出作品多達二百餘件,除了結合校內整合型課程成果展精彩萬分,除了有大一至大三同學作品聯展外,還特別安排互動闖關遊戲,激發創意與活用科技,讓創客教育進入日常生活,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蒞臨參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