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僑光科大、中市府、繼光商圈 合辦街頭市集創意十足 !

  • 僑光科技大學結合台中市政府經發局、繼光商店街委員會,二十三日舉辦「SKATE TOGETHER繼光街頭市集」活動。街頭市集活動主要結合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國際友善商圈─繼光商圈發展新意象」,在繼光商店街舉辦滑板運動表演及市集活動,為繼光商圈注入年輕、潮流的文化意象。

     繼光商圈管理委員會主委張進鑫說,繼光商圈及周邊商圈面臨建築外觀老舊(如第一廣場/東協廣場)、缺乏新意象外觀無法吸引客層,導致客層流失。但是近年來台中繼光商圈周邊在發薪日的星期日,卻吸引約兩萬名移工湧入消費,繼光商圈周邊(包括東協廣場)滿足移工家鄉味道,撐起東協廣場的經濟,商圈擁抱著移工,給予移工穩定的力量。

     僑光科大董事長陳伯濤表示,創意市集活動為僑光科大與台中市政府、繼光商圈等產官學共同合作辦理,學生結合專題實作課程,透過跨院系師生結合不同專業,為市集活動做最佳展現,達成活絡繼光商圈的目的。過程中讓僑光學生得以運用學校所學專業與實務接軌,學生培養團隊合作精神、解決問題、跨領域溝通協調等能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