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培育人才及招收對象

綠色商業行銷與整合

計畫所培育人才

本課程規劃將朝向循環經濟下的綠色商業模式的基本知識與設計能力養成,培育學生認識綠色經濟的重要性,以及了解在地綠色設計、設計管理、融媒體和數位行銷帶來的經濟效益,協助在地產業再升級創造出兼具創意、文化環保可利用之商品,進而推展對地球更友善永續設計。本就業學程著重於循環經濟下文化創意產業設計發展需要,特別是以中部地區設計與行銷相關的企業公司的人才培育需求為主,結合年輕世代的創意與創新設計新思維,替產業未來打造綠色永續發展新氣象並接軌國際。

本就業學程單元內容將整合設計管理流程、環保素材創新研發、創新創意設計思維、零售規劃與商品展示、商品整體形象規劃、綠色經濟新品牌視覺設計、品牌經營與管理、大數據分析、數位影音內容產製等以期結合社群媒體經營、整合行銷規劃等等跨域學習,學程計畫將納入見習廠商人才需求,開發永續在地特色素材、結合創意設計與數位科技,進一步發揮創新與創意設計綠色產品,更能夠過社群平台經營和數位行銷、推廣予社會大眾。

 

招收學生系別及年級

本就業學程將以111學年度的大三和大四創設系的學生為主要對象,企管系為輔,結合企業資源和本校/系教師與他校教師之學術專長、產業界教師之實務知能專業,讓學生可以透過理論實務對接綠色商業模式下的文創設計與數位行銷整合發展,本學程更藉由企業實地參訪,結合課程短期見習和中長期實習,讓學生真正了解產業目前所需,希望將學程規劃與產業間鏈結實際做到無縫接軌,培育出循環經濟下綠色商業模式的設計創新暨行銷服務整合型人才。

瀏覽數: